close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第三天早上,張欣才回到大行寺,他已經是又髒又累。


張欣安全的回到了大行寺基地

他除了為完成任務感到高興,也慶幸他在期限之內趕回,因而中村也不至於被江上校槍斃。
他換了衣服,稍微盥洗了一番,就去見楊教授。在路上,他遇到了郁南。
郁南站住了腳,對他一副疲憊有如喪家之犬的模樣,十分驚愕。她關心的問道:『你還好嗎?好幾天沒看到你了?我問楊教授,他高低不肯告訴我你去了那裡。』
張欣擠出了一份笑容,他問道:『怎麼?妳找我有事嗎?』
郁南的臉都紅了,她說道:『不不不,我只好奇你去了那裡。』
看到了郁南的模樣,張欣很想笑,但是他竭力扼制住了自己。他一副無所謂的說道:『我現在正要去見楊教授,我有一些東西要給他。』
郁南好奇的問道:『我可以一起去嗎?』
張欣想了一想,他點點頭說:『好啊,這件事說不定妳也幫得上忙。』
 
張欣已經叫人去把中村帶過來,他們進了楊教授屋子的時候,中村已經在那裡,正和楊教授坐在桌子邊喝茶。他們看到了張欣的這副樣子,也嚇了一跳。
張欣笑著說道:『我剛從南京回來!』
中村的臉上,像雨後雲霧初開的天空一樣,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他說道:『辛苦你了,希望一切都還順利。』
張欣點了點頭說道:『有一點小麻煩,不過沒什麼大問題。你所說的情形,一點也沒錯。』
中村有點不高興,他提高了聲音說道:『難道你以為我會騙你嗎?』
張欣笑著,臉上沒有一絲不高興的說道:『多小心點總是好的。』
中村還是不高興,可是他也沒辦法發作,只好氣鼓鼓的閉上了嘴。
張欣拿出了一個包,把裡面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拿出來放在桌上,他對中村說道:『這是你要我去拿的東西,都在這裡了。』
中村站起身,拿起了那些東西細細的檢查了一遍,然後,他焦急的轉過頭問張欣問道:『你沒看到那個皮面的冊子嗎?』
張欣搖了搖頭,他說道:『我找過了,不過那時候屋子裡很黑,沒能找到。』
中村臉色沉了下來,失望的坐了下來。
楊教授開口問道:『那是什麼東西,很重要嗎?』
中村嘆了口氣,說道:『那是我私人的東西,裡面有我的家庭相片和一些書信。』
他繼續說道:『不過,希望他們以後會把我的東西,寄回日本去。』
張欣咳嗽了一聲,清了清嗓子說道:『那恐怕是做不到了。』
他把在南京城的遭遇,詳詳細細的給大家說了一遍。
張欣嘴裡說著南京的事,眼睛卻看著各人的臉上,都呈現出了不同的表情。郁南的眉尖,擔心的縐起出了個細細的山字來。她聽著張欣我的話,不由所以的害怕了起來,尤其是當他說到由城牆上往外跳時,她更是睜大了眼,露出了個哭喪臉。
中村的臉上,倒是帶著一些悵然,尤其是他聽說張欣放火燒了他的屋子,低下了頭去。
當張欣說完,他突然覺得,倒好像是在說著別人的事。這幾天強壓著的疲憊,像潰了堤的洪水一樣,撲天蓋地的將他給淹沒了。
中村臉上木然,他拿起了桌上的一本筆記,打開來看著。張欣勉強的張著眼睛瞪著他,心裡想,這些都是用吳排附性命換來的。他問自己,這划算嗎?
楊教授終於說道:『張中尉,你一定累了。要不然我們今天晚上再說吧?』
張欣眨了眨眼。他沒說一句話,站起身走了出去。
楊教授看到,郁南望著張欣的背影,臉上露出了一絲溫柔的神色。他喃喃的說道:『我想他休息一下,就沒事了。』
楊教授轉過臉,對著中村說道:『中村,既然已經拿來這些東西,你稍為整理一下。我們都很想知道,你所發現天國之寶的詳細情形。』
中村站起來,低頭鞠了一個躬說道:『是,我馬上進行。』他拿起了所有的東西,轉身出去了。
郁南好奇的問道:『天國之寶?那是什麼?』
楊教授微微一笑,他說道:『我先賣個關子,今天晚上再告訴妳!』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『你這個笨蛋。就算是無能到了極點,也不能有這樣的表現吧!帝國已經沒落到要仰仗你這樣的軍官了嗎?』
旁邊如果有人看到,也許會覺得這是完全超乎常理的。一個少佐竟然敢對一位大佐這樣的咆哮著。而且,這個少佐坐在桌子後,蹺著腿,而大佐卻是低著頭,直挺挺的站在桌子前面,像小學生一樣的被罵著。
廣田大佐的額頭上滿是汗水,他雖身為南方派遣軍的情報首腦,但是他知道這個少佐的身份。由『黑龍會』派來的人,如果他沒有好好的聽從他的吩咐辦事,他的下一個差使,很可能會是在戈壁的綏遠。他額頭上的汗水,不禁順著臉頰流了下來,他卻一動也不敢動。
他大聲的說道:『是,我負起一切的責任。』
山下側坐在紅木的靠背椅上,兩隻穿著長統馬靴的腿交疊。他的右手握拳,在桌子上敲著。山下斜眼看著跟前的廣田大佐,毫不容情的說道:『有嗎?那你早就該切腹謝罪了。』
廣田大佐沒有回答。
山下舉起手來,指著他說:『你說說看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』
廣田大佐用顫抖的聲音說道:『我們也不知道,兩天前的晚上,中村君的住處突然發生了火災。大火熄滅之後,我們在灰燼中找到了兩具屍體。一位我們確認是山田太郎大尉,他和中村君住在同一個院落裡。我們不曉得另一個是誰,也許,我們推斷,他是個小偷,被山田大尉發現了,引起了打鬥,最後造成了火災。』
山下搖著頭,他覺得廣田大佐的話全是一派胡言。
『還有,那天晚上,有一個兩人的巡邏組,被匪徒襲擊,一死一重傷。生還的士兵說他們遭到十幾名暴徒的攻擊。他們搭乘的三輪摩托車也被搶走,後來,在中華門附近被發現。中華門的衛兵說,那天晚上,他們發現有人越牆而出,因此,他們展開了威力搜索,不過,第二天派出的巡邏隊報告,在城外並沒有發現任何跡象。不過,我們在城牆上發現了一條繩子,垂到城外去。』
山下冷笑的說道:『十幾名暴徒是嗎?真是可笑。你倒是說說看,南京城內的夜裡,是可以允許一群暴徒跑來跑去,自由活動的嗎?』
他搖搖頭頭,命令道:『算了,繼續說下去。』
廣田大佐說道:『是,還有另外一件事。我們在南京北邊大約六十公里的地方,找到了中村君搭乘的卡車。車子已經被燒成了廢鐵,看起來是江南野鼠幹的好事。現場我們發現了山本昌南教授,還有所有護衛的軍士的屍體。不過,並沒有找到中村君的踪跡。』
山下不高興的質問道:『中村梅太郎去了那裡?』
『很抱歉,我們不知道。為了替死去的士兵復仇,以及找出中村君的下落,我們派出了幾個中隊,去掃蕩一個江南野鼠的基地。 很不幸的,他們在路上中了優勢武力的伏擊,造成了相當的損失。當我們推進到他們的基地時,他們都已經逃走了。』
山下不想再聽下去了。他揮手說道:『夠了,你下去吧。有什麼事隨時跟我報告。記住了。』
廣田大佐彎腰深深的鞠了一個躬,大聲的說道:『是。』他退後兩步,然後轉身走了出去。一走到了門外,廣田大佐才深深的吐了一口氣。他拿出了手帕,邊走邊擦著滿頭滿臉的汗。
山下由椅子裡站了起來,走到了屋子裡,掛了南京附近地形圖的牆跟前。他的心裡咀嚼著廣田大佐所說的話,一件一件事,似乎沒什麼關係,可是,他隱隱的覺得,它們都是像條鏈子一樣,環環相扣的,他只要理出先後順序來,目前的情況,一切都會明白了。
他按著事件發生的時間想起。山本和中村離開了南京、再也沒有回來。現在,被攻擊的地點已經找到了,但是中村失去了踪影。沒有多久,有人潛入了中村的住處,而且連夜逃出了南京。為什麼?
他的心念一動,突然想起來,他所得到的文件裡,提到過中村的筆記。他原本打算來到南京之後,去中村的住處搜尋,不料他慢了一步。這些人進入南京的目的,一定也是為了中村的筆記!
這表示,中村還活著!
除了他之外,應該只有中村知道天國之寶。而這些人潛入南京,偷走了中村的筆記,表示他們已經從中村身上,得到了一切的秘密。
中村還在他們的手中。山下想到這裡,不禁冒出了冷汗。他們的下一步,一定是要去找出天國之寶。他一定得阻止他們,沒有人能從『黑龍會』的手中,將天國之寶奪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